包子没有馅

随便写写

【二二得四】宠物情人

*世界观(及时避雷):小动物会分化成人型 

*抱歉来迟了TT

上一棒: @贾笑女孩 ls

00
  “他对于我来说,
  就像是在寂静磨人的冬季、星光黯淡的夜晚,冲破黑暗的一轮朝阳。
  他亮得吓人。
  虽然我生于黑暗。但我仍想靠近光明。”

                                          ——黄明昊



01
  陈立农瞒着经纪人捡回来了一只猫。

它被无情的大雨冲刷着身子,身上沾了血的毛发被打湿,本身亮丽洁白的毛发变得肮脏且廉价,恶狗从它身旁经过嗅了嗅便走开了。

它小声地咽呜着,发出微小又挠人的叫声。

连一向温柔清冽的月光也变得刺目和悲凉。

它太可怜了。

陈立农想起刚刚的情景,把怀里发抖的小东西揽得更紧了。

皮毛上的污渍和血迹被温水冲洗掉了,奶猫重新露出了原本奶白色的皮毛。

它的眼睛湿漉漉的,黑色的小眼珠滴溜溜的,但是带着怯懦和害怕。

陈立农小心翼翼地用毛巾把它裹起抱在怀里。奶猫把自己缩在爪子里,不敢乱动。似乎是怕惹怒了现在的主人而再一次被丢弃。

陈立农不敢直视它。

他痛得心一抽一抽的。

他低下头,用脸颊蹭了蹭奶猫,接着在它的眉心吻下。

小家伙  你要好好长大啊。


02
  陈立农叫它Justin。可能是这个名字叫着比较可爱吧。

奶猫长得很快。毛绒绒的尾巴也在偷偷变长。
  而陈立农也从刚出道的新人渐渐地被大家熟知,成长为小有名气的idol。

他们互相依靠。
  在一起长大。


03
  惊喜降临在满天星斗的夜晚。

小奶猫仍像之前一样偷偷爬上了床,窝在陈立农的臂弯之间。
  它好像预知到了什么,抖了抖头顶的耳朵,软绵绵的,忽闪忽闪了几下。

它变成了一个还带着稚气的少年。

 猫耳朵耷拉着,尾巴因为紧张和害怕变得僵直,他连呼吸都变得沉重。

他实在太过瘦弱,所以没有完全幻化成人的模样。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一只不人不猫的怪物。

他怕被陈立农看见自己这幅样子,这幅奇怪的样子,他怕陈立农会以为他是一只小怪物,他怕陈立农会把他丢弃。

在清冷的大街上。

 他不想再淋雨。

Justin轻轻地拿开陈立农的手臂,静悄悄地起身下床,在地毯上留下一串浅浅的脚印,躺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沙发背上搭着陈立农脱下的外套,上面充斥着好闻的牛奶味。
 Justin将衣服覆在自己身上,那股草莓牛奶的味道让他狂跳的心安静下来。

直到薄暮升起,陈立农才在迷迷糊糊之间发现身边的小动物不见了踪影。

“stin~”

 他喊道。

翻来覆去一晚的Justin,现在正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的小脸红扑扑的。
  长又弯的睫毛像是降落在他眼上的蝴蝶,翩跹欲飞。

没有声音。
  陈立农觉得奇怪,便翻开被子起身查看。

“Justin~”
  他又喊了一句。
  接着走到客厅。

“再不出来就没有......”

看到沙发上熟睡的小人儿,陈立农还未说完的话语便停在嘴边。

除了惊讶更多的还是惊喜。

他的宝贝,捧在手心的宝贝,现在变成了一个清灵的少年。

是他的Justin吗。

从眉宇描绘到鼻尖,陈立农用手轻抚着他的脸庞。

看着Justin睡得酣甜,陈立农捏捏他的脸颊肉,在一旁把眼睛笑成月牙儿。

知道吗,Justin。
  我想和你在像云朵般柔软的被窝里相拥,在你耳边轻轻唱歌。
  然后看着你的睡颜,我也渐渐睡着。


04
 Justin说他的名字叫黄明昊,是之前的主人给他取的。
  他对陈立农提起往事时的眼神黯淡无光,像是星辰陨落。

他拉紧了陈立农的手,快要溢出水的桃花眼紧紧盯着陈立农。
  “农农。”

 “嗯?”

 “你能不能不丢掉我。”

“怎么会呢。”

 黄明昊害怕陈立农会因为他这幅模样而将他丢弃。
  因为之前的主人都会这样做。
  被抛弃和伤害对于黄明昊来讲,算是家常便饭了。

但陈立农想跟他说
  昊昊。
  你是我的宝贝,是我的命。
  是春天融化后潺潺的溪水,是苏醒的嫩芽——是希望和生机。


05
  陈立农的工作渐渐忙起来,黄明昊也被送进了动物学校。

他很聪明,在刚被陈立农捡回来的时候就会用微波炉热牛奶,甚至还会用遥控器控制电视。

这绝对不会是只普通的奶猫。

“喂?”

 正在等着化妆的陈立农接到了黄明昊的电话。

 “哥哥在忙吗?”
  “对啊,在拍杂志啦。怎么啦,又想偷偷从学校溜出来吗?”
  “才不是呢。我只是想哥哥啦。”
  “又讲什么啦!真是的,在学校就学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吗。”

 陈立农感觉脸都快烧起来,声音越来越小。

两个人随便聊了几句,陈立农便被催着去工作。

等到陈立农结束工作后,天空已经挤满了乌云,空气中全是潮湿的味道。

“糟糕ne,快下雨了。”
  他在担心。
  他在担心黄明昊没有带伞,怕他淋雨着凉。

“你没带伞,要一起走吗?”
  背后传来声音,陈立农转过身去。

是摄影师,
  蔡徐坤。

他跟蔡徐坤相识已久,他不是不信任他,只是他越来越担心他的小动物。
  陈立农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点头答应了。

蔡徐坤把外套小心披在他身上
  “小心着凉。”
  他小声道谢,跟在蔡徐坤身后,与他一起走下楼。

但他不知道的是。
  街角处昏黄的路灯旁,站着一个背影落寞的男孩。手里拿着他喜欢喝的草莓牛奶。

像是在等他的心上人。

雨下的突然。
  水珠像豆子似的滴滴答答掉下来,组成的雨帘模糊了视线。

“要我开车送你回去吗?”

 蔡徐坤已经拉开了车门,这句询问显得有些多余。

 但下一秒,他好像看到了什么。动作不由得停滞了。

他看到一个男孩向他们走近。

见蔡徐坤停住了没说话,陈立农也好奇地把头转过去。

男孩穿着单薄的衬衣,染成金色的头发在黑暗的夜里也十分好辨认。

陈立农心口一紧。

男孩的衣服湿透了,水从发梢滴落。

他想起某个相识的暴风雨天,他将黄明昊从外面捡回来。他曾说过他不会再让黄明昊受这种委屈。
  但现在,怎么食言了呢。

“...抱歉,我想我不能...”
  陈立农脸色苍白,他一心想着站在大雨中的男孩。

 “没事。快去看看他吧。”

陈立农匆忙赶到黄明昊身边,用借来的雨伞将扰人的雨隔开。

黄明昊没有说话,漂亮的桃花眼也冷冰冰的没有一点儿温度。周围都散发着寒气。

 陈立农着急地用衣袖抹掉他脸上的水珠,用手轻轻撩开他额前湿哒哒的碎发。

“你是傻瓜吗!这样会感冒的啊!”
  “陈立农。你是不是想丢掉我。”
  黄明昊答非所问。但开口却是一句冷冰冰的话。

你说过,你说过的。
  你不会丢掉我。

陈立农懵了。
  他没想到他的baby会说出这句话。

“电话不接,信息也不回。现在还让别的人送你回家。你是不是真的要丢掉我!”
  黄明昊近乎粗鲁地将陈立农拉开,刚买好的草莓牛奶摔在地上,里面的液体流出来跟雨水混在一起。

陈立农一直知道黄明昊的内心脆弱,它看过太多的血腥和暴力,经历过太多的抛弃与背叛。他所需要的,不过是一个温暖的家。

陈立农上前把他的小动物拥在怀中,用脸颊肉蹭蹭他的脖颈。

“哥哥一直都会在你身边。”
  他把微凉的唇贴上黄明昊的眉心,像第一次见面时一样。

大雨仍在下,但陈立农的心跳声却比这雨声还要强烈。

“但是哥哥。”
  “昊昊爱你。”

陈立农终于明白了。

——这种爱,从来都只是一种。
  ——是无关风月,却又深入骨髓。

06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我也爱你。”

唇齿相依,溢满了甜蜜的气息。


07
  “他对于我来说,
  是冬日残存的温情,是破晓时分的飞鸟,是放在心尖上的宝贝。
  他永远是我的爱。”
                                          ——陈立农

下一棒: @鹅鹅鹅E ls

——————————
  因为学校还要上课现在才下晚修
  真的很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呜呜希望看得愉快

评论(9)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